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维护与维修专业举办“探寻电子信息技术的足迹”主题讲座

2022-07-12

2022年7月6日,为使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维护与维修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信息技术及其发展史,我系特邀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陈强主任进行“探寻电子信息技术的足迹”主题线上讲座。信息技术系全体教师、智能专业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会学习。

陈强主任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尤其是移动通信系统从1G到5G的发展,展示了现代电子技术在国防、通信、工业、农业、医学等各个领域中的巨大作用。同时,还指出了未来电子技术的发展趋势在于无线电技术,未来无线电技术将会覆盖更宽泛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深刻影响人类世界。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受益颇多,不仅了解了电子信息技术的主要特点和发展趋势,也更加明确了自身要掌握的电子信息技术,为未来的个人成长、职业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