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北京市第二批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线上考察复核指导

2022-07-14

7月12日下午,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专业群评估组线上对我校专业群建设进行阶段性考察复核指导。参加指导的专家领导有辽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高鸿,全国电商行指委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潘海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春燕,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四级调研员张兰,挂职副处桑舸,北京市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二级调研员杨宝琪、康怡,市发改委社会处四级调研员郭增林,与学校合作行业企业领导,全市其他兄弟学校的领导、教师近百人参会观摩。我校上级主管部门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刘军参加线上指导工作,我校领导班子全部成员以及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市教委职成处张兰同志主持。

李倩春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我校第二批特色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项目负责人郑战波、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项目负责人苏悦对项目建设情况分别展示视频并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的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我校的专业群设置与北京市产业对接度高,专业群组群合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详细科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到位,财务管理严谨规范。专家组和各位领导也鼓励我校突出中等职业基础教育的功能,探索一条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道路。

刘军同志代表市商务局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感谢,北京市商务局将继续指导学校以更高标准做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以特高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专业建设、教学水平,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

最后,李倩春校长表态发言,感谢领导和专家长期给予学校发展支持和指导,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落实,全面推动特高项目高质量建设。李倩春校长表示学校将以特高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人才培养等工作,赋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