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梁剑锋老师应邀参加《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会展业发展规划》评审

2022-07-29

7月29日,由北京市商务局组织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会展业发展规划》评审工作会议在北辰汇欣大厦举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忠伟教授和我校梁剑锋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对《规划》进行了评审,北京市商务局会展处范启副处长、首都会展集团周一炜总经理和北辰会展研究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会展业发展规划》由北京市商务局立项,由北辰会展研究院承接,历时一年完成。《规划》从北京市会展业的基本情况、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多个维度,依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制定,期限为 2021年至 2025年。

评审会上,范启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会展业发展规划》制订的总体情况,北辰会展研究院佟岳总监汇报了《规划》内容,评审团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与会领导、专家就首都会展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建议等话题进行交流。梁剑锋老师与在座领导专家就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发展、服贸会服务、共同开展会展标准化建设、会展师资培养、开展学术交流、促进首都会展教育协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政行企校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本次评审会议,体现了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的不断提升,对我校产教融合和专业建设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