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教师在首届“衡信杯”个税计算课证赛融通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8-15

8月9日至10日,首届“衡信杯”全国院校教师个税计算初级课证赛融通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国际商务系会计专业白玉荣老师斩获二等奖。此次大赛历时五个月,分预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262所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438名教师参赛。

该项比赛由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和技术支持,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要求,引导职业院校加强“课证赛融通”课程体系建设。大赛预赛阶段考核个税基础知识和个税预扣预缴实务处理,我校李美莹、白玉荣两位老师参赛,并双双晋级;省赛阶段考核个税课证赛融通教学方案设计,两位老师均获得了三等奖;全国总决赛进行教学说课大比拼,共39名教师入围,白玉荣老师代表北京院校出征。白老师从省赛提交的教学方案选取切入点,进行了90分钟课堂设计,并在比赛现场通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手段、说教程、说评价以及设计板书进行了教学设计展示。决赛不仅考察了教师教学基本功,更检验了教师对课证赛融通教学的理解以及现场的应变能力。

此次课证赛融通教学能力大赛奖项的获得,是我校扎实推进1+X证书制度工作的体现,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风采,促进了校际沟通交流,也为我校会计专业进一步加强“课证赛融通”课程体系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模式和质量评价的改革提供了思路。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