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动了中等职业学校的发展。与此同时,为了鼓励出口,中国银行增设的外汇贷款业务,调动了外贸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积极性,随着外贸业务的发展,外贸专业人员紧缺问题日益突出,为此,北京市外贸局决定于1973年6月恢复举办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校址选定在北京外贸“五·七”干校所在地 — 朝阳区楼梓庄。

党政机构
党委书记 李永巨 党委、党支部
教学党支部书记 马承端 党委、党支部
机关党支部书记 张惠林 党委、党支部
团委书记 查杏伟 共青团委员会
副书记 季小燕 共青团委员会
校长 李永巨 学校领导
副校长 张惠林、张进贡、李殿民、李喜春 学校领导
行政教学机构
学校办公室主任 李殿民、查杏伟
行政处处长 张进贡、李海涛
教务处处长 马承端、张明中、黄志廉
教务组组长 王 元
专业教研组组长 张家麟
英语教研组组长 马秀英、林周衡
基础教研组组长 苏明慈
班主任组组长 王玉庭

学校在注重中专学历教育的同时,还积极为北京外贸公司举办各种专业讲座和培训班;陆续开办了海关班、职工中专班、电视大学班;1982年为西藏自治区定向培养学员32名。

专业设置

文化程度相当于高中水平;外贸业务相当于16级业务员水平;技术达到二级技工水平。

课程设置

外贸业务、外贸财会

培养目标

语文、数学、政治、哲学、地理、外贸业务、外贸概论、英语基础、英语听力、外贸财会、珠算、打字、体育。

1978年5月12日,经北京市委科教部批准,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成为北京市行业主管的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