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世纪末,外经贸行业飞速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首都经济,1988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迁至朝阳区惠新东街16号。新学校占地37亩,建筑面积近万平米。学校地处市区,交通方便。校内建有教学楼、图书馆、学生食堂、篮球场,办学条件大大改观。

党政机构
党委书记 查杏伟
副书记 董 涛
党委成员 朱隆瑞、张伟华
学校校长 董 涛
副校长 朱隆瑞、张明中、王佳政
工会主席 王基崇
行政教学机构
学校办公室主任 孟庆国
行政科科长 李海涛 、李宝刚
教务科科长 戴宏伟、杭继善、姜俊杰
基础教研室主任 李铁雄、牛四芳
专业教研室主任 刘书文、张宝顺
政治教研室主任 吕天健
英语教研室主任 马秀英
学生科科长 藏兰明、韩全宝
基建办公室主任 居仁仑
三产办公室主任 吴从周

1990年12月,董涛校长调出,党委书记查杏伟兼校长。王佳政任常务副校长。校长助理樊宏伟、王强。 学校教职员工115人,其中教师56人。

这一时期,学校根据社会对外经贸人才的需求,对传统骨干专业《国际贸易》、《外贸财会》、《外贸英语》进行调整改造。 专业教学更加强调技能训练,投资建设新的计算机房和300平米面积的模拟公司,开发管理和外贸业务教学软件。

专业设置

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期,外贸学校先后为北京市外经贸委举办六期军队转业干部岗前培训班。组织培训两期参加全国外销员考试的外经贸系统在职人员1050多人。

课程设置

政治课、基础课、英语课、专业课

培养目标

国际贸易专业、外贸英语专业、外贸财会专业

全面推进学校管理,深化机构和用人制度改革。建立评聘分离的教师考核制度,通过教师考核结果确定教师级别待遇,根据级别聘用教师上岗。 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这一时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管理办法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