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2-09-13

9月9日上午,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我校田径运动场举行。德育处、教务处、保卫处及四部系领导,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同学们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15个军训连方队在教官嘹亮的口号引导下,步伐整齐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前,严整的军容、矫健的步伐、饱满的精神,赢得主席台领导的啧啧称赞。在接下来的汇报表演中,各连队方阵动作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内务展示精准快速,军体拳虎虎生威,海军旗干净利落,展现出了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卓越的军事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军训期间,教官认真负责,学生们能严格要求,刻苦练习,不畏烈日暴晒,对每一种军姿都认真体会,反复训练。有的学生身体不适,但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为圆满完成军训分列式、内务展示、军体拳、海军旗语等训练科目奠定了良好基础,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军训任务。

德育处主任张景林受班子委托总结讲话。对全体军训教官、全体新生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新生军训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军训的磨砺,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丝路春晖育人理念的“四个注重”,注重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注重和谐人际关系的养成,注重自信进取精神的塑造,注重责任担当意识的唤醒。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新生军训必将成为同学们成长历中的宝贵经历。

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增强国防观念和纪律意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攻克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堡垒,实现自我价值,报效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