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 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11-17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学生成长环境不断变化,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更加凸显,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当前全社会的共识。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提升心理健康素养,11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刘俊娉副教授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典型个案研讨与督导培训”专题讲座。会议由副校长尚丽英主持。

刘俊娉副教授一直专注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讲座围绕“准备自己 以爱育人”主题,基于萨提亚冰山理论,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典型个案,组织教职工进行案例角色扮演。刘教授分析了学生心理健康主要问题表现,对青少年普遍存在的无助、焦虑等心理现象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与实际深度融合,为全校教职工带来了一场体验感十足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讲座最后,尚校长向全校教职工提出两点希望:关爱自己、自我赋能,成为有幸福感的教师;理解共情、以爱育人,培养自尊自信的学生。

我校将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从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等方面对培养学生阳光健康的心理,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关爱学生健康,护航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