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

2023-11-18

近日,我校在2023年度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课程教学质量调研(英语水平测试)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2023年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徐江琼同志应邀代表学校做经验交流分享。

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英语学业水平测试工作从2015年开展以来,至今已举办8次(2020年因疫情原因未举办)。从2021 年度开始,英语课程学业水平测试是在贯彻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落实《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课程标准》要求,在加强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的背景下,开展的中职英语教学评价改革,其目的是通过创新学业评价的方式、内容,科学评价中职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情况,并通过学生学业质量评价、诊断教学现状及问题,从而推动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改革。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北京市英语水平测试工作要求及流程,周密部署,做好考试各环节组织管理。考试工作在主管领导统筹下,由教务处牵头组织,英语教研组、各部系、信息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考试前召开专题会部署各项工作,教务处和英语教研组召开说明会对考试相关事宜进行详细介绍;各部系全力配合,协同做好备考及各项组织工作。

我校将继续深入准确理解《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课程标准》,以英语新课标为指导思想开展教学,力求在教学中能有效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不断推动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助力学生长远发展。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