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科院专家到我校开展中职三科教材使用及课堂教学情况调研

2023-1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中职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工作,11月20日下午北京教科院古燕莹老师带队,来自昌职、劲松、外事学校的三科教师,一起到我校进行三科教材管理、使用以及课堂教学情况的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直击现场”进入三科课堂进行教学观摩。我校公共基础课语文老师周苇、历史老师张健、思政老师修慧爽进行课堂展示和新教材使用示范。三位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效果受到调研专家和同行教师的高度评价。

现场教学观摩结束后,组织了中职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及课堂教学情况交流研讨会,我校徐明副校长,公共课教学部、教务处、督导室相关负责人以及三科全体教师参与此次调研会。会上,公共课教学部赵维平主任整体介绍了我校三科教材的使用情况、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三科教师也就新教材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调研组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中职三科统编教材的培训和使用,今后将继续组织三科教师做好集体教研,深入研读教材内容,深入探讨三科教学方法、策略,融合专业开发本校教学资源,切实用好、用通、用活新教材。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