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1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于今天组织全体学生、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此次公开课。公开课就火灾、地震的疏散知识,讲解了“就近、有序、清点”的疏散原则,对于宿舍火灾要注意叫醒室友、不贪恋钱财、先通过玻璃观察火情等注意事项。对于学校,要保证安全出口畅通,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消防安全,确保学校有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保障校园安全。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消防处置能力。学校将继续开展消防教育,使全体师生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做消防隐患的发现者、消防知识的宣传者、消防安全的实践者、平安中国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