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国商系为民航航空专业学生举办提升服务意识主题讲座

2015-03-23

2015年3月17日下午1点,我校国际商务系在一层阶梯教室举办了“love.service"为主题的提升服务意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针对民航航空专业学生举办。特邀请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高级培训员韩静作为主讲嘉宾为学生做专题指导,韩老师以自己丰富的职场经历和亲身感受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形象的服务意识提升课程。

本次讲座紧扣民航服务主题,从学习民航服务内涵、认识民航服务本质、民航服务中的软性服务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反响热烈。韩静老师以丰富而有内涵的图片展示为切入点,引入民航服务的主题,之后以视频案例的形式将全球最优秀的民航服务行为展示给学生。通过相关案例和实例的介绍和分析,使学生认识到真正优秀的民航服务行为是建立在人与人之间的爱的基础上的,告诉学生在服务过程中如何进行自我认知和自我调节、如何应用服务技巧,强调了肢体语言的重要性,形体训练与礼仪训练贵在持久。

此次讲座是学生素质提升工程的一部分,通过此次讲座,民航航空专业的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重新认识了自己将来所要从事的行业需要的服务意识和基本素质是什么样的。希望这次讲座所传导的精神能够植根在他们心中,从日常行为规范开始、从举手投足间开始,逐步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更好的满足和适应工作岗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