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外贸学校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2019-05-0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我校学生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5月6日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活动是继4月25日全校团支书、入团积极分子团章学习活动,4月30日在线学习“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学习活动后的又一次深入学习。 

团课上,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背景、意义,一起追忆了先烈的事迹,更结合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做到的“六个要”做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在如何爱国紧跟党的步伐,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练就过硬本领三个方面做了细致讨论。 

会后,从各班团支书上交的团课记录表中,我们看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学好历史,上好升旗仪式,遵守学校仪容仪表,学好专业课不挂科,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等方面做起,时刻牢记“六要”精神,努力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