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职业院校教师现代教学能力研究”专题培训

2019-07-12

为推动我校教师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课堂教学,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2019年7月8日至9日,我校邀请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魏民教授,为全体教师做“职业院校教师现代教学能力研究”的专题讲座。

魏民教授从新时代技术发展、社会进步对职业院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能力要求出发,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层层剖析了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应具备的教学能力、实践能力、教研教改能力、合作能力、学新创新能力、教学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强调了新形势下,当前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短板和补齐当前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短板的方法。讲座过程中,魏教授时常走到老师们中间,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营造了活跃的学习氛围。

魏民教授站在职业院校现代教学的前沿,为我们做了深刻、生动、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的讲座,启发了思考,更新了观念,启迪了智慧,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带来了新理念、新方法,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具有实际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