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前两专业参加市教科院职业教育研究所课题研讨会

2020-06-01

2020年5月23日,我校会计、学前两专业参加了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的“借鉴澳大利亚TAFE模式构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化标准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的子课题开题研讨会。这一项目配合北京市教委推进中澳职业教育合作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的实施,对北京市其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将产生辐射和示范作用。

研讨会由教科院组织,课改参与校专业负责人、推行TAFE教育模式的部分学校负责人及行业专业人员参加。我校教师听取了研究引导报告,了解了其他院校TAFE项目的进展、经验、特色,并积极思考我校今后在这个项目中如何实施。通过研讨和交流,我校两个参与专业对实践研究结果表达形式的主要类型进行了梳理,对研究过程的规范化和研究方法有了思考,为顺利实践TAFE教育模式改革积累了经验,也为制定实践研究计划、形成初步研究成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