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国际商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集中学习

2020-09-22

2020年9月18日下午,按照教育中心党委的要求,国际商务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学习。

在集中学习会上,首先由纪检委员王攀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今天正是纪念“九一八事件”89周年的日子,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随后在宣传委员刘怡临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大家表示要以身作则,坚决杜绝浪费行为。在马文冰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在推动经济全球化、助力全球经济复苏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要结合新形势做好职业教育工作。支部组织委员赵维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文章,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环境治理方面的论述,号召党员同志要在垃圾分类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位支部成员都谈了个人心得体会,包括个人经历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夯实基础,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在行动中体现责任担当。

支部书记徐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经过这次疫情,我们要更加坚定的紧跟着党的步伐,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她号召大家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和精力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把所学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动力,共同促进教育中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