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系各班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2020-09-30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国际商务系各班于9月28日下午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各班班会将爱国教育、责任教育融入其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光辉历史,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悲壮历史,提醒大家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一起观看了抗疫英雄们的感人故事,回顾了那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向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致敬。在过去8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出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与中国担当!班会上,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围绕“今天我们如何爱国”进行了深入交流,很多同学们的发言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结合在一起,明确了实现个人价值与为国贡献力量了关系,表达了“奋进新时代、奋斗正当时”的决心。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中职生必须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争取成为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准职业人,报效祖国培养、绽放青春光茫!

班会是班主任教育学生的重要阵地,按照学校德育工作的安排,国际商务系结合每月德育主题以及思政热点,提前筹划安排,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主题班会工作,在提升班会质量和教育效果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