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业教师参与《线上展会服务指南》团体标准审定会

2020-10-30

2020年10月29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组织起草的《线上展会服务指南》团体标准审定会于北京顺利召开。

本次审定会邀请到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党组成员王锦珍,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会长曾亚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刘大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展览会议处副处长张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侯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兼标准部主任赵敏等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我校会展专业负责人梁剑锋老师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会展部副部长李苑、标准部副部长乔珍珍、主任科员胡心媚,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炳文,北京苦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潘涛作为标准起草工作组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推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侯非担任评审组组长。随后,标准审查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工作组对《线上展会服务指南》标准的编制背景及过程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王锦珍表示,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线上展会服务指南》团体标准与时俱进并具有前瞻性,对中国今后线上展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随着线上展会的不断发展,该标准也需随之调整完善。

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建议标准名称改为《线上展会服务规范》,并建议标准起草工作组根据会议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