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就业现状 做好角色转变

——信息技术系开展职业规划及行业认知讲座

2021-09-27

2021年9月25日下午,我校特邀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教育中心海波老师,为信息技术系师生带来主题为《解码就业现状 做好角色转变》的职业规划及行业认知讲座。讲座由电商教研组袁柏林老师主持,信息技术系一年级学生、各年级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网络安全、云计算等领域的知名企业,旗下产业教育中心于2021年春季启动公益技术赋能宣讲活动,已在多所院校开展技术分享、职业规划指导等活动。海波老师是国家认证中级职业规划师,她从企业用人角度分析了未来泛IT行业对口的职业岗位的人才需求,并针对就业形势、职场认知、网络安全相关行业现状、未来毕业发展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本次讲座让一年级学生初步了解了专业和职业,了解了准职业人必备的各项素养要求,助力学生尽快适应进入职校的角色转变。同时也让高年级学生了解了信息技术类专业的就业现状,确立了下一步行动的方向,即要在阅读专业书籍、考取技术认证、参加行业竞赛及实习实践等方面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以期更好的迎接未来职场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