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冬奥,圆梦冰雪

我校组织迎冬奥冰雪体验学生活动

2021-12-06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21年12月1日,我校组织学生干部到北京奥众冰上中心参加以“筑梦冬奥,圆梦冰雪”为主题的冰雪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首先由领队教练为全体学生讲解冰上运动项目,对夏季奥运会、冬奥会的发展历程,冬奥会冰雪项目比赛规则、赛制等知识进行科普,使同学们对冬季奥运会有了初步的掌握。然后同学们分为三组,依次开始冰球体验、趣味冰壶、冰上滑冰三个奥运项目的现实体验。同学们在体验中不仅学习到了不同的运动技巧,而且身体的力量、速度、柔韧和平衡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得到了锻炼,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运动之美。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冰雪项目乐趣,学习了冬奥知识,感受冬奥文化,既增强运动技能、提升身体素质,又增进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