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宣讲教育

2023-03-27

3月27日上午,我校利用升旗仪式,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的要求确定我校安全教育周主题为“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学生代表21电商班刘释心同学首先做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重自身健康,守护校园安全;自觉接受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德育处张景林主任向全校师生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的要求,学校将精心组织开展以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一次预防欺凌专题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只有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生命安全才能有保障。让我们共同携手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促进身心健康,为共同守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