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4-23

为落实TSPD教师教学能力成长模式,总结师资队伍建设经验,带动全体教师发展,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我校于4月21日举行“2023-24年度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北京市教委人事处纪奇明副处长、北京教科院专家王宇波老师莅临指导,徐明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师参会。督导室主任梁剑锋主持会议。

梁剑锋老师首先解读了学校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点;市级和校级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魏书馨老师、张海燕老师分享了团队建设经验,市级和校级专业带头人代表梁剑锋老师和王健楠老师、市级和校级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唐洁老师和王笛老师分别进行了专业和个人成长经验分享。

北京教科院职教所王宇波老师进行了职业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王宇波老师从合格教师的基本要求、职业教育的内涵、合格职业院校教师的基本要求和职业院校教师如何进行能力建设四方面对教师成长提出了建议。

纪奇明副处长对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指明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设方向、路径和方法;纪奇明副处长对我校TSPD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继续加强研究和落实,使教师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徐明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师资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学校TSPD模式建设以来取得的部分成果,希望全体教师抓住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个人、专业和学校的发展。

师资队伍建设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一环,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创新TSPD模式,探索科学有效可持续发展的师资建设与管理体系。本次活动布置了全年双师队伍建设工作,加强了校内外交流,将有效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