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校级班主任能力比赛

2023-04-14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落实好班主任工作五大职责,更好地教育好、管理好学生,我校于4月14日举行“说班情”校内班主任能力比赛暨市赛选拔赛。徐明副校长出席,特邀教科院刘海霞老师担任评委。全校班主任参加,德育处、五部系、宿管办全体人员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围绕“说班情”展开,分为文字材料与现场展示两个部分。参赛班主任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从班级基本情况、班级主要特点、班级重点工作、重点关注学生四个方面进行展示说明,讲解内容数据详实、涵盖面广、分析全面,并结合班主任工作五大职责对班级重点工作、重点学生进行分析阐述,展现了我校班主任良好的基本功。

赛后,专家评委对我校班主任整体素质、对班级情况的全面把握、对待比赛的认真程度以及现场展示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注意审题,要将班情分析与班级总结做好区分;二是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有个人的想法、带班风格;三是要在班级专业特点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建班育人。

最后,徐明副校长要求班主任强化班级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并强调要做好学生安全、节约教育。

本次活动推进班主任更深入思考和总结班主任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校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同时为我校参加北京市乃至全国班主任能力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