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3-11-24

教师是学生美好心灵的塑造者,是学生最可靠的人生引路人。为持续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11月24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学思想、正师风、铸师魂、建新功”为主题的第四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由各科室推选的11名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从教故事、身边的榜样和知名教育家的典型事迹为题材,进行了生动感人的演讲。参赛选手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深刻诠释了他们在教学工作中的学思践悟,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热爱”“奉献”的理解,充分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追求。

经评审小组对参赛选手演讲内容、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张煜老师获得一等奖,鲍宇、路颖老师获得二等奖,陈思彤、张翼飞、路宏达老师获得三等奖,杨颖、赵艳从、刘怡临、侯盼雪、张大伟老师获得优秀奖,学校班子成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学校长期坚持的特色活动,学校将持续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教职工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引领学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