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3-11-29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校义务消防队成员、保安员、宿管员、合作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突的应变、灭火、自护、疏散能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应急工作,根据《北京市消防条例》《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学校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演练。

全体参演成员在保卫处李斌主任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灭真火实操演练,演练结束再次强调了学校成立义务消防队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职责。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义务消防队成员的实操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帮助参演人员牢固树立了“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思想,熟知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掌握了火灾现场灭火和抢险的要诀等消防常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今后保卫处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共建消防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义务消防队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全体队员将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学校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