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举办2011年法制教育讲座

2011-12-02

为使我校学生更好的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能力,2011年11月29日,我校分两个专场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全国优秀检察官——海淀检察院于海燕检察官。法制讲座的主题是《法律守护青春-预防犯罪预防被害 健康成长》。讲座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的关系;第二部分:犯罪、后果及预防;第三部分:与交友不慎、青春期恋爱不良性行为相关的问题;第四部分:抵制校园暴力;第五部分:认识自己、把握自己。于海燕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学生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通过开展这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在教学楼大厅的法制宣传展,使广大学生受到了一次法制、安全教育,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以后能够自觉的遵守法律、法规,能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从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