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教学会国际商务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2-04-13

2012年4月10日,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专业委员会会议暨第二届北京市外贸技能大赛商讨大会在我校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来自北京市高职和中职共9所院校的理事成员。

会议由国际商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副校长刘书文同志主持,他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各理事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国际商务系主任胡波同志介绍了在我校成功举办的首届北京市外贸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收获。与会理事就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全市外贸技能大赛的举办地点、预报名时间、参赛费用、考试时间、参赛人员、比赛用教材、比赛时间设置等诸多详尽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确定今年的大赛由北京市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来承办。我校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张开旺同志和专业委员会理事于晓丽同志还介绍了全国外经贸职业院校外贸技能大赛的详细情况,期望我市有更多的兄弟院校能参与到全国外贸技能大赛中来,以此提升北京市职业院校国际商务类学生整体的外贸业务和技能操作能力。

大会最后,国际商务专业委员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兼校长程野冬同志就专业委员会的年度计划和安排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各理事单位一起努力,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各个理事学校办实事办好事,从而切实全面地提升首都外贸技能大赛的层次和水平,为首都培养更多的合格外经贸人才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