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举行2012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2-05-11

为使学生学习和掌握避险自救知识,熟悉避险疏散路线,增强学生安全自救能力,在“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教育中心于2012年5月10日(周四)下午举行了2012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内容分成两个环节,即应急疏散答题和应急疏散演练逃生自救。为了使学生对疏散演练知识入脑、入心,今年的应急疏散演练增加了答题环节,答题包括了教育中心预防校园拥挤踩踏事件应急预案、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外贸学校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应急疏散演练“实战”。随着广播站中“警报声”的响起,从四楼,三楼,二楼,一楼,……短短几分钟内,全校师生迅速集合到教学楼广场指定地点。整个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疏散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我校历来重视安全工作。今年的应急疏散演练是法制安全教育月的内容之一。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提高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互救知识的掌握应用,对师生进行一次很好的生命意识教育,必将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