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学生积极参与京交会志愿者服务工作

2013-06-03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2013年5月28日隆重开幕。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是承办方之一,我校作为商务委直属单位,组织了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首都联合职工大学及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共69名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京交会各项服务工作中。其中,外贸学校会展专业4名学生参与了项目前期运营工作,11名学生参与现场服务与管理工作;电子商务专业11名学生负责票务制作工作和新闻中心的信息收集工作;首都联合职工大学2名学生负责新闻中心的接待工作,10名学生负责北京电视台现场直播相关辅助工作,3名学生参与北京日主题活动的服务工作;另外,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的28名学生也参与了京交会的志愿者工作.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工作中,学生们积极努力,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和所有的周六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参与京交会志愿者工作,学生们增强了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同时,学生们的出色表现,也为商务委教育中心树立了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