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会计专业学生参加"求实杯"会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7-06-30

以“师生共技 同创佳绩”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市职业院校第五届“求实杯”财会综合技能比赛于2017年6月17日在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北京珠算心算协会主办,由求实职业学校承办。比赛赛项共设账表算、传票算、票币计算、点钞(单指单张、多指多张)和手工记账五项。来自北京市4所高职院校,13所中职学校共计19支代表队的235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14会计和15会计的15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学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票币算项目张颖、张力予获得了二等奖,秦洁获得了三等奖;点钞项目王蕊、董欣获得了三等奖;账表算项目刘倩获得三等奖;手工记账项目郑宇获得三等奖。

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了优秀指导教师,我校沈文全老师获得票币算项目指导教师二等奖,白玉荣老师获得点钞项目指导教师三等奖,李美莹老师获得账表算指导教师三等奖。

求实杯大赛所设的这五项是财会单位包括银行在内的基本技能工作,通过技能大赛,一方面可以引导学生把书本知识学习落实到动手操作等能力的掌握上,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实际体验到这些基本工作,意识到在操作过程中,应当养成的良好规矩。技能的强化训练过程中培养的是学生们的坚韧、拼搏的品质,扎实的技能基本功,这正是行业所需要的职业能力与素养,也是我们职业教育应该重视的学生技能点和素养点。我们将以此为激励,让我们的学生能更好的提高专业能力,顺利走向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