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举行航空服务、民航运输专业研讨会

2013-11-26

2013年11月23日上午9点,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航空服务、民航运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我校国际商务系和招生就业办联合组织。北京空港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京美佳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以及我校国商系、招就办等行业和专业的二十余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我校副校长尚丽英同志主持。大会首先由国商系主任徐明同志介绍了我校航空服务、民航专业的建设情况,之后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介绍了他们开办该专业的办学经验、课程设置、实验实训等情况,并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的企业代表结合行业实际,对航空服务和民航专业的岗位特性和行业用人需求对我校的专业培养定位进行了剖析,指出内在培养和外形塑造的重要性。整个讨论过程热烈而融洽,达成诸多共识。最后,我校党委书记于承锦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今后要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并适时成立民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通过成功举办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会,我校明晰了人才的培养方法和方向,进一步坚定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不断熟悉行业动态,努力办好这两个专业,为社会培养有专业服务意识、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人际交流沟通能力的合格毕业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