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 “第八届商务节暨职业教育宣传月” 活动圆满成功

2018-05-29

2018年5月25日上午,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第八届商务节暨职业教育宣传月”汇报演出活动在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于承锦、副校长尚丽英、张丽君出席活动,全校教职工以及2000多名在校中职生观看了汇报演出,汇报演出的成功举行也为本届商务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系列活动以“育工匠精神 展职业风采”为主题,在4-6月重点开展了四大类活动: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技能比赛活动;二是提升内涵、展示学生精神面貌的朗诵、征文比赛活动;三是打开校门、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树立职业理想、规划职业人生的职业规划和设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营造人人崇尚技能、重视学习提升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近两个月的活动开展,在汇报表演当天呈现出了诸多亮点。一是汇报展示编排新颖,内容贴近实际工作。轨道、交通专业表演内容能将专业话术、安全演示、站务手势等融入期中,以模拟实际工作场景进行展示汇报,会计、商务英语以现场点钞、英语模拟贸易情景展示核心技能。二是、展示内容积极向上,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外贸学校朗读者以诵中华美文,读华夏经典为主要内容,成人礼的师生共同展示则以情景剧的模式让同学们形象学习了什么是冠礼、笄礼。三是、重视学生道德培养 树立良好精神风貌。无论是会计专业的道德诚信宣誓,还是英语小品中宣扬的热情服务理念,亦或学前专业树立的师德决心,都让我们看到了学会做人与学会做事同等重要。

商务节系列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激发了各专业教师的创新能力,让本届商务节在核心技能展示,专业比赛内容、专业学习形式方面都得到较大提高,同时也促进了班级凝聚力的提升,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与自信心,为良好学风、校风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