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新阵地 为青春保驾护航

2018-12-26

12月19日,在北京市商务局法贸处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在教学楼一楼开放式公共图书角上架138本法制类书籍,设立法律教育专题图书角,供全体师生自由借阅。 

我校非常重视法制宣传工作,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精神,根据商务局法贸处及我校德育工作的安排,我校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全面推进了我校普法、学法、守法工作的开展,切实加强了校园法制教育,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法制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中,我校采取张贴宣传画报、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宪法晨读”活动等形式,全校师生同步参与、共同诵读,营造仪式感,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尊严。 

此次设立的法律教育专题图书角,是面向师生、贴近师生、服务师生的校园普法的新阵地。学校精心筛选出一批法规书籍和法制宣传书籍,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典》、《继承法》、《物权法》、《法律法规汇编》、《自律,定力的修炼》、《每天学点法律常识》、《公民学法用法读本》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和故事。今后,学校将继续丰富法制类藏书,真正发挥“法律宣传图书角”普法的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为全面推进法治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