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会计专业教师圆满结束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第一期培训

2018-12-28

为了促进职业院校教育理念创新和教学方法改革,2018年12月11日至14日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会计专业教师参加了北京市教委与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合作开展的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第一期培训。

在该项目中,我校是北京市教委遴选的四所中职院校之一,通过借鉴澳大利亚先进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和考核标准,以及系统化的师资培训、教学实践和质量评估,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的“能力标准+课程体系+教学评估”深度融入到教学全过程,尝试引入澳大利亚国际知名的职业资格证书,通过中澳双方的联合培养机制,为北京市职业院校学生搭建海外升学就业渠道。本次培训由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Adam博士为首的专家团队进行授课。

我校会计专业教师认知聆听外国专家讲座,并与项目组院校交流沟通、积极参与讨论和分享展示,取得了很大收获,参与教师均获得了相应的TAFE学院培训证书。项目总结会上,白玉荣老师还代表北京市中职院校会计专业团队用英文向专家组做了学习心得陈述及培训总结,展示了我们积极汲取先进经验、努力探索先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向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师资力量靠拢成长的愿望和决心。

期待随着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的有效开展,我校会计专业能在TAFE教育模式师资团队培训、教学实践应用、教学评价模式等方面取得成效,为提升会计专业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水平、拓展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蹚出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