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寒假学习收获多

2019-03-25

为贯彻落实教育中心党委假期学习安排,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学习工作,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在寒假期间认真安排学习任务、高质量完成学习。

寒假期间,国际商务系党支部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开展网上学习的通知》,全部完成长城网注册,并完成了2019年1月、2月必修课程学习,并且部分党员还完成了选修课的学习,学习成果丰硕。1月30日,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发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十项行为准则》文件以及解读,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并且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发布不少于100字的学习体会。2月21日,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发布《宪法》相关学习内容,要求大家学习之后打卡分享心得。在寒假放假前夕,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已经完成了《监察法》、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讲话等内容的学习,并且要求党员在假期继续深入学习、巩固成果。

本学期开学初,党支部对寒假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每位党员同志汇报了长城网学习成果,党支部支委成员分头检查了党员的学习笔记本。在开学前夕,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了“学习强国APP”推广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都进行了安装注册,通过这个软件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党支部内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一直以来以“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为基本要求,持续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积极适应新时期、新常态,通过坚持学习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学习型团队,不断提升整个团队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新学期,国商系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支部集体学习不放松,每月至少组织1次支部集体学习;二是坚持干什么、学习什么,围绕本职工作和业务能力提升开展学习;三是坚持学习形式和载体多样化,督促党员自学,积极参加长城网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每月对学习进度进行通报。通过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 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学习意识、团队意识和战斗意识,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再到“我爱学”的转变,为推动教育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