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轨道交通专业召开模块化教学改革阶段总结会

2019-03-27

2016级轨道交通专业模块化教学改革自2019年2月起已实施4周,考证辅导、半军事化训练、职业素养训练等课程已相继进入考核阶段。2019年3月25日下午,2016级轨道交通专业模块化教学改革阶段总结会在图书馆三楼科长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于承锦同志主持,经济管理系主任苏悦、国际商务系主任徐明、学生处主任张景林以及轨道专业教师、2016级轨道班班主任、军训教官、宿舍管理办公室、培训部等多个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业教师、班主任、教官、部系分别从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前四周的模块化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给发言。专业课教师们感受到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明确的学习目标及高度的课堂参与积极性。职业素养课上,同学们在团队协作意识、沟通技巧、岗位认知、面试礼仪等各方面进行了训练,为面试和实习做好了准备,打下了基础。教官们表示,在半军事化训练期间,同学们均能按时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组织性纪律性逐步提高。班主任也对学生的出勤和就业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肯定和表扬。

会上还对学生比较关心的实习就业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一是建立系统化的评价制度,并与实习就业毕业挂钩;二是不断完善固定的沟通渠道;三是继续强化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军训也将与专业更为紧密的结合起来,将专业的要求和技能融入到军训中去。

最后,于书记总结到,2016级轨道交通模块化教学阶段性效果明显,初步达成了目标,学生们提高了职业意识和职业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部门仍需紧密配合,不断推进模块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符合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的高质量职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