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轨道交通专业与东直门站区共建

2019-04-01

2019年3月22日下午,在李昀峰老师的带领下,经管系轨道交通专业学生来到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第四分公司东直门站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这是继去年东直门站区领导和志愿者代表来校进行座谈之后,我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与东直门站区再次开展的“走出去,请进来”共建活动。

东直门站区陈鹏副站区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的企业文化,并详细讲解了“六型地铁”的内容,即平安型地铁、人文型地铁、高效型地铁、节约型地铁、法制型地铁、创新型地铁。“六型地铁”来源于北京地铁优秀文化的积淀,来源于建设“六型地铁”的战略思考,来源于“北京地铁”的文化价值。

站区综控员带领全体师生进入车站的“心脏”——综控室观摩,并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环控系统、FAS系统、CCTV、通风空调系统、微型消防站、火灾急救人体呼吸机等。随后,全体师生来到站厅,对自动售票机、FAM查询系统和人工售票窗口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在北京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也体会到地铁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并将把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深化了专业学习。轨道交通专业与东直门站区的共建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将更加紧密,同学们的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也将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