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清明、感受传统、缅怀英烈——国际商务系各班召开清明节主题班会

2019-04-03

为缅怀革命烈士,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1日下午,国际商务系各班利用班校会时间召开了题为“走进清明,感受传统,缅怀英烈”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习俗,让学生领会清明祭祖扫墓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们知晓了清明有踏青、扫墓、蹴鞠、荡秋千、插柳等习俗,还让学生温习有关清明节的诗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班会上提倡“文明祭祖,预防火灾”,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还教会学生正确对待传统节日。清明节也是缅怀先烈的节日,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铭记在历史上曾经为人民建功立业的革命先烈。班会最后,各班齐声诵读《站在烈士纪念碑前》誓词,感念革命先烈为国牺牲奋斗的精神。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给学生们普及了传统节日知识,更让学生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和生活,把先祖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