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孤儿 温情校园 携手共行——我校召开“春晖行”座谈会

2019-04-15

2019年4月10日,我校召开了“春晖行”座谈会。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团委书记徐渤、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郑战波、资助管理老师李云红、班主任代表袁柏林、16级、17级、18级受资助学生、学生干部等10多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气氛融洽,交流活跃。首先,资助管理老师李云红、班主任袁柏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郑战波、团委书记徐渤、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孤儿潘同学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感人事迹。

其次,孤儿潘同学畅谈了自己对学校生活、学习的心得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感谢,立志要坚强,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专,继续深造。受资助学生、学生干部代表也从自身实际出发,畅谈了学习潘同学事迹的感受,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温暖,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克服困难、端庄态度、积极向上,争做最美中职生,质朴的话语里饱含着作为外贸学子真切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最后,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代表学校对潘同学给予捐助。张主任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十分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学生,从学校、学生工作处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助学金、免学费、捐助、设勤工俭学岗、各类奖学金等多种方式全程服务于学生。体现“以仁爱包容之心,助每一个孩子成长”的办学理念,同时指出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助力贫困学子人生出彩的重要举措,叮嘱受助学生要感恩于心、发力于行,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提升自己,回报学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