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育,双师共导,携手京东,打造电商专业 在线“三有”课堂

2020-03-27

2020年2月26日,京东集团认证讲师徐晨刚老师,以“云课堂”的方式,为我校17、18、19三个年级120余名电商专业学生,开展了以《京东平台电商战略布局与技术分享》为主题的线上教学,我校电商专业丁博老师在线辅导答疑。双师共导,校企共育,合力打造电商专业在线三有课堂新途径。

“停课不停学”期间,电子商务专业充分利用与京东集团的校企合作平台,本校教师与企业讲师在线教研,根据学校统一制定的“每天六个一”计划,共同制定了详细、具体的教学方案,使学生每一天都丰富、充实,学有所获。

本次在线直播课,共有801人次登录平台进行学习,徐晨刚老师结合“电商平台大集合、直播短视频带货、如何提高成交率”等电商行业热点,讲解了国内外电商形势、电商运营思维、运营战术操作三部分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并学到了现象背后蕴含的专业知识。课上内容“干货”多、落地实、针对性强,是我校同京东集团校企合作,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多元化育人的线上延续。我校丁博老师是京东认证的金牌讲师,丁老师全程为同学们提供在线辅导、答疑,即时进行师生沟通,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云课堂”过程中,无论是19级的电商小学弟,还是已经学习京东实训课程的17级学长,都认真地听讲和记笔记,与老师交流互动,并纷纷在课程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在线学习收获。“有用、有趣、有效”是他们的最大感受,现在大家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上课了!

电子商务专业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线上直播课程。校企合作,双师共导,“云课堂”使我们无惧困难,认真学习,共同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