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带队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检查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05

2020年9月4日下午,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杨颉一行3人赴外贸学校检查学校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杨颉副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健康观察点、防疫物资储备点、体温检测设施、食堂、教室等处情况,并就闭环管理、疫情追溯、安全就餐、应急处置、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的组织实施询问了陪同检查的外贸学校班子成员。

检查组总体认可外贸学校的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杨颉副处长特别强调指出,要保持与地区CDC的密切联系,及时关注疫情情况,更加有的放矢地做好疫情防控;食堂就餐尽量错峰并保持一米线,避免学生近距离接触;要高度重视制止粮食浪费工作,通过调研、试行、督促检查等方式,逐步实现膳食管理的精准化,从根本上控制学生餐饮中的浪费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时时处处提醒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和制止粮食浪费;要根据实际情况审慎考量非必要不出京(离校)原则等。

下一步,外贸学校将及时根据市教委职成处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完善各环节工作,实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同部署、同发展、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