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组织“两区”建设专题培训

2020-11-23

11月20日下午,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办公室规划政策处处长蔡小军应邀为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作了高水平推进“两区”建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对教育中心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局相关业务处室领导送教上门,帮助教育中心及时了解北京市重点商务工作,从而更好地开展职业教育及行业培训,为提升北京市服务业品质做出贡献。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倩春主持培训活动。

蔡小军处长从国际、国内、北京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两区”,即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背景;从“两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目标、主要内容、重点政策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两区建设的主要内容;从做好三“切”、把握好三个关系等角度对谋划“两区”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个人解读。整个讲座脉络清晰、系统全面,以极高的站位和丰富的信息量,帮助中心全体教职工梳理了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北京自贸试验区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市商务局中心工作的了解。

此次培训对教育中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指导、教材引进、境外考试机构落地对接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都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下一步,教育中心将继续邀请局专业处室领导进校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教育中心与商务局的全局工作、本市的中心工作的结合度,进一步增强服务行业、服务首都功能定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