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检查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5

2021年1月5日上午,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一行2人赴外贸学校检查学校落实北京教育系统关于寒假期末及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市教委职成处二级调研员陈敬文、外贸学校班子成员陪同进行了检查。

黄侃巡视员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防疫物资储备点、食堂、教学楼、阅览室、校史馆等处情况,并就防疫物资安全管理、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食堂冷链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的组织实施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和陪同检查的外贸学校班子成员。

黄侃巡视员对外贸学校的防疫工作和发展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外贸学校管理规范,防疫措施得当,学校建设成效显著,人文气息浓郁。

围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学校发展建设,黄侃巡视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与周边区域联动,准确掌握周边疫情情况,始终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性;二是要高度关注专业建设,立足北京知名企业总部集中的区域优势,主动对接,进一步增强产教融合的力度,开发新专业与给传统优势专业不断赋予新内涵相结合,努力打造精品专业;三是要通过创新评价体系,加大对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力度,充分彰显外贸类学校的特点。

下一步,外贸学校将严格按照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寒假期末各项工作,确保寒假期末及假期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继续在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学生人文素养方面发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