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1-03-0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的10门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标准,2020年1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北京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师开展了公共基础课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此次比赛中,我校共有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艺术和信息技术6个团队参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体育组杨京川、王笛和张若熙老师的作品《传承女排精神助力体育强国梦》和英语组成艳红、许雅婷和郁青老师的作品《Can I take your order?》荣获一等奖,语文组鲍宇、张良辰和商嫣然老师的作品《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和数学组赵淑宇、郑秀秀老师的作品《数列》荣获二等奖,艺术团队张诗雅和徐渤老师的作品《中国绘画》和电商教研组王蕊、吴新香老师的作品《茶韵飘香内页封面封底制作》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公共基础课程和各门专业课程贯彻“立德树人”育人理念,落实课程思政有关要求,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在教学中始终坚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下一步,我校各专业、各学科将继续协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科教育,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在提高育人质量上努力奋斗,争取2021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