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党委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部署会

2021-05-27

5月26日上午,教育中心党委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工作会,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会议由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李倩春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中心办公室、教务处、教学督导研究室、学生工作处、大专教学部、信息中心及教学部系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的三个特点》教育视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意识形态思想的科学性、整体性、时代性特征。集体学习了《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情况,会议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党委书记李倩春指出,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学生理想信念淡薄、个人平台发布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需要不断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将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目标;二要加大宣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教育相关要求,壮大正能量,占领师生思想主阵地;三要加强监管,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杜绝师生在日常教学、学习中,在管辖范围内的网络媒体和个人平台上出现意识形态问题,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及日常教学环境;四要加强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