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服务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2021年5月28日下午,交通服务系党支部开展了五月份集体学习以及个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郑战波同志主持,徐明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李昂同志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领读串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邓小平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

结合五月份学习方案,每一名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之四(“四个全面”擘宏图)进行了自学,并结合自身工作攥写了学习心得。任晓雯、郝杰、王秀芬三位党员教师在会上做了学习心得发言。本支部每名党员均完成了一篇“我心中的红色记忆”故事。郑战波同志对本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求每名党员在面对工作时应冲在前,克服困难,要将学党史和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

交通服务系党支部利用“学习通”APP,开通了线上“交通服务系党支部党史学习班”,让全体党员能够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线上进行高效学习。其中的“党史资料库”板块汇集了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每次的学习心得、“我心中的红色记忆”故事汇则以“作业”的形式线上提交;“考试答题”模块则是结合每个月的学习重点,对知识点进行有效巩固。信息化技术助力党史学习,效率高,效果好,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赞同、认可。

最后由徐明副校长总结发言,首先她对每名党员自学给予肯定,并强调每名同志都要结合自身工作不断反思,要按时完成党史的集中学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指出,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要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教育,意识形态的引领非常重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学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各位党员要不断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交通服务系党支部将立足信息化,以多种形式开展“读党史”活动,时刻总结反思,全面推进交通服务系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