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四史”、守初心

学生工作综合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党史学习活动

2021-05-31

5月28日,学生工作综合党支部根据中心党委要求,组织5月份主题学习活动,学习由支部书记张景林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由支部书记张景林同志带领大家串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六章,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接下来支部所有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邓小平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的重点章节内容。最后教育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丽英同志讲话,表明要通过读原著、学党史,来悟原理、强信念;要用心学习、认真品读文章中蕴含的伟大精神与力量;要学思践悟,用所学指导行动,使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通过读原著、学“四史”、守初心学习活动,学生工作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为教育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