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31

5月2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迎辉同志主持。

在集体学习中,孙迎辉同志首先串讲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六章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时期重点的历史事件,大家重温了“过渡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的历史。随后,党员通过观看《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的历史使命》视频,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与信念。之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邓小平重要论述的重点章节。

孙迎辉同志总结了5月份党员在微信小打卡程序“我们一起读党史”活动中个人自学的情况,大家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四(“四个全面”擘宏图)进行了交流分享。支部对持续开展师生“一帮一”活动及参加社区“桶前值守”活动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