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1月26日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开展系列党史教育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迎辉同志主持。

会上,孙迎辉书记首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为线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孙书记按照党的历届中央全会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届会议的重大事件决定,展现我党对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各个重大历史时期进行坚强领导的光辉历程。接下来,孙书记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重点内容,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孙书记强调,党史学习要结合本职工作,党员要在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专业群项目申报、专业招生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史为鉴,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无愧新时代外贸学校人的使命担当。

随后,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活动。各位党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好学生思想和行动的表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之后,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孙迎辉书记领读串讲了机关党委为每个支部配备的《新征程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1》、《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的相关内容,通过以上学习,全体党员又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最后,王海龙副校长对本次教育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起到了学习、交流、促进的目标,“希望全体党员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去,必将在新时代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