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获评北京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

2022-07-21

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北京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及典型案例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基于“丝路春晖”德育品牌,构建“五协同、四贯通 五融合”三全育人体系》获评北京市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学校获评为北京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

多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于“丝路春晖”德育品牌,探索并形成了“五协同、四贯通、五融合”三全育人体系。即组织、制度、机制、理念、队伍“五协同”,增强全员育人合力。校-系-班、离校“前-中-后”、四大课堂、学校-企业-行业形成“四贯通”,打通全过程育人通道。思政、心理健康、职业精神、校园文化、活动平台“五融合”,以理想信念引领人、以育心养德关爱人、以职业要求规范人、以校园环境化育人、以高频活动锻炼人,实现全方位育人。

获评北京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是对我校德育工作的肯定。我校将按照《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指南》要求,继续完善思想政治和德育管理体制机制,深化“五协同、四贯通、五融合”三全育人体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